读研三年,我为什么劝你一定要发一篇SCI?这4个真相越早知道越好 (opens in new tab)
读研三年,我为什么劝你一定要发一篇SCI?这4个真相越早知道越好,读研三年,我为什么劝你一定要发一篇SCI?这4个真相越早知道越好(不知道正在读研的你,有没有过这样的困惑:身边人都在说要发 SCI,但到底为什么要发?花那么多时间做实验写论文,万一发不出来怎么办?性价比真的高吗?)作为一个见过太多研究生 "分水岭" 的过来人,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读研期间,发表一篇 SCI,可能是你性价比最高的一笔投资。先给大家算一笔最实在的账:现在国内 90% 以上的高校,一篇 SCI 论文的含金量≈2-3 篇北大核心≈3-5 篇普通核心。(换句话说,别人吭哧吭哧发三篇才能拿到,经管之家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