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fire支持不缩放Xwayland啦 (opens in new tab)
本文来自依云's Blog,转载请注明。 Wayland协议会告诉客户端程序缩放比率应该是多少,支持的就按指定的来,不支持的Wayland compositor就负责把窗口缩放到合适的大小。但因为是客户端渲染成位图之后,再由Wayland compositor缩放,大小是合适了,但却模糊了起来。然而很不幸地,Xwayland就是那个不支持Wayland缩放机制所以被Wayland compositor强行缩放的Wayland客户端。 但其实在X的时代,各个GUI框架都发展出来了自己的一套指定缩放的机制。比如一些老的程序会认Xft.dpi这个设置,GTK可以用GDK_SCALE环境变量,Qt认QT_AUTO_SCREEN_SCALE_FACTOR和QT_SCREEN_SCALE_FACTORS,Wine可以在winecfg里设置,等等。我想说的是,虽然不太统一,但大家其实都有自己的HiDPI方案了。 所以,Wayland compositor如果不强行缩放Xwayland的窗口的话,那些还不原生支持Wayland的程序其实也能显示得清晰好看的。但可惜的是Xwayland始终没有合并...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