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走火车道,那开火车的人怎么知道该走哪条车道了? (opens in new tab)
傻瓜乐力,知青 修过铁路 开过火车 ......早已退休。 查看知乎原文 学烧火第一天,师父就教诲:“你得先学认道儿啊,知道该在哪儿填煤,在哪儿拉水儿......” “火车各跑一段儿”,小烧 大烧 大车一点点熬,等到摸闸把子,拉汽门了,路况早就烂熟于心了。 站外运行,按规定速度开车就行,没有辨认走哪条道的问题。问题在进站和出站。 我干那时, 1/ 出站 ,发车根据路票,看信号灯 或信号旗(当时叫”扬旗“- 高高地立在铁路边适当位置)。 2/ 进站前 看信号灯 和 扬旗(早期铁路信号) ,停车或通过。 “火车各跑一段儿”,通常,开火车都跑固定的熟悉路线,偶然运行陌生线路,都得加派个“带道儿的”进驾驶室 沿途介绍路况。 发车 根据运行图 调度计划,接受车站值班员给的路票 ,接受路票的副司机或司炉 打开路票兜,取出路票,大声朗读路票内容,最后喊“路票好了!” 驾驶室值乘的三人 同时复唱路票关键词比如:“XXX 车站到 XXX 车站 路票好了!” 然后才开车走人。 看信号(夜间信号灯),白日看信号板 (扬旗),手动信号旗。 通常进站才出现弄明白进几道这种情况 - 一旦车出了车站,进入区间...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