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自助餐能吃回本吗? (opens in new tab)
知乎用户 查看知乎原文 说一件反常识的事情,自助餐要想吃回来点本(吃回本你就别想了),那就必须得去高档点的自助餐 那种五六十块钱的,七八十块钱的自助餐,你别看很便宜,但是实际上是很难吃回本(收回百分之三十以上的成本)的 这个价位的自助餐倒是不会添加什么饱腹剂 这个从逻辑上就能想明白 真要是有这么管用的饱腹剂,还开什么自助餐?直接开减肥营,岂不美哉 现在的人,营养过剩,三高问题严重,你要是能够发明一个一吃就灵的无痛苦饱腹剂 估计至少得得个国家科技创新进步一等奖,搞个诺贝尔生理学奖也不是不可能 他们主要靠的是烹饪和优化原料成本来实现盈利 举一个例子吧,最近这几年,市面上出现了大量的韩式烧烤自助餐 图文无关仅供参考 客单定价一般是六十几块钱到八十几块钱,主打餐品就烤猪五花肉,培根,腌制鸡肉或者各种淀粉肠 很多人觉得这个自助餐,非常的实惠 毕竟现在在家里点个外卖,想要吃的好点,也得花个 30 块钱 这个自助餐,也不过是六十多块钱,但是可以无限畅吃。 然而,实际上,老板的客单利润是相当可以的 现在的猪肉价格并不高,批发价更低 你比如说这种看起来很好的成条的五花肉,一斤只要 7.8 元 这种...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