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大干快上的垃圾分类为何没人再提了? (opens in new tab)
牛顿顿顿,让商业更性感,合作联系 : f5746253 查看知乎原文 因为老外们做梦也想不到中国的垃圾已经不够烧了,甚至成了一个日赚斗金的行业。 上海已经把埋了 20 年的垃圾挖出来了。 是的,当年总有人拿日本和欧洲垃圾分类多严格,对比批评中国人素质低,垃圾不分类,人家叫文明,我们是破坏环境。 但是我们今天却出现焚烧厂"抢垃圾"的魔幻场景。 而且我们这还不是简单的焚烧,这背后藏着一场你可能完全没注意到的垃圾处理技术逆袭。 我们国家在垃圾分类处理焚烧发电这个领域有了重大的技术革命,已经牛到让分类变得没那么必要。 垃圾场把旧垃圾挖出来,分类完了还能赚钱。布料皮革撕碎了做成 RDF 燃料卖给电厂,木头柴草厨余垃圾还可以制成生物质颗粒,连碎砖头,建筑垃圾,焚烧残渣都能破碎了重新做成生态透水砖。 说白了,不是我们不想垃圾分类,而是我们的技术已经先进到已经不用分类了。 十年前我们要相信后人的智慧,没想到十年之后我们就是那个后人。 所以啊有些活就不能干太快,拖着拖着就不用干了。 我们这边垃圾分类还没开始上手段呢,突然就没了,你说气人不? 日本那种严格到变态,要求劲巴拉在家里先分类好,然后再分类...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