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废物到什么程度? (opens in new tab)
小蓝同学,关山迢递,风雨未央 查看知乎原文 93 年生人,到现在为止 32 岁。2025 年元月底辞掉了流水线工作,原本打算春节之后就结束掉这荒诞的一切。后来一个知乎网友告诉我说,他成都乡下的老房子已经荒废数年,若我不嫌弃,可以来这住一段时间。 就这样,我买了从上海到成都的火车票,37 个小时的硬座,硬生生从除夕那天坐到了正月初二中午。当然我一般都是买硬座车票,然而这是坐最久的一次。然后倒地铁公交,加上步行,经过朋友最后的视频导航,才到达目的地。 朋友常住市里,很少回乡下,而且过年期间也依旧没有在家。 我先找了个扫把,把院子里的落叶清扫了一下。收拾了床铺,步行去镇上买了点食材,在堂屋的一角简单做了个晚饭。 这大概可以叫做开始躺平了吧,把自己的一切社会属性抹去,不去考虑工作与社交。一个人的村居生活,不知道是否能治愈这个废物的余生。 第二天,我开始收拾屋子周围的柴火,想着后面烧柴火做饭的话,可以省点电费。 没有了收入来源,只有尽量减少开支。 我一直以来,消费水平都特别低。手机话费是固定开支,洗漱用品的话,有一小瓶洗发水,可以用好几个月,洗脸洗澡都用的舒肤佳香皂,一块可以用两个月,牙膏...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