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使用 10 进制,而不使用 11 进制? (opens in new tab)
Pulcherrima,エエエエエエエエエエエエエエ 查看知乎原文 11 进制有何不可? 11 作为素数,意味这种进制有许多特别的性质(比十进制好得多) 我们将切身体会一下,使用 11 进制感受初等数论的各种方法和定理 注:11 进制中,1 到 9 分别表示十进制中的 1 到 9,X=9+1,即 X 表示十进制中的 10. 请忘记十进制!!!下面的所有数字都是 11 进制下的!!! 我们进入 11 进制的世界吧 (1)Arithmetic(算术) 加法和减法是不必说的,直接来看乘法 小学二年级大家就被要求背诵乘法口诀表 图中就是完整的“XX 乘法表”,当然,因为有乘法交换律,小学生们只需要背诵一半 这里的乘法表可方便记忆了,因为每行、每列的个位数字都是 1 到 X 的一个排列 只认识 11 进制的小学生们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事实上,这是因为「10」是素数,导致 1 到 X 都与「10」互素,所以构成缩系 大家最喜欢的是乘法表里面最大的「XX91」,具体是什么原因也不知道。。。 (2)Factors and Multiples (因数与倍数) 11 进制中,看个位是确定不了 2...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