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只携带 150 发子弹,战场上打光了怎么办? (opens in new tab)
逆水,喜欢军事,哲学的不油腻大叔 查看知乎原文 感谢邀答,我以自己经历回答吧。 图为我在班用装甲车内 在当代战争中,子弹消耗的很快。我们出实战任务,并不是只带 150 发子弹。 一般单兵是携带 8-10 个弹夹,枪上一个满夹,六个弹夹袋,这是 7 个,还有 1 个是放在战术背包里面的。而担任突击手位置的士兵需要携带更多要携带 15-20 个弹夹,有的是放在背包里,有的是用胶带把弹夹正反粘起来。 战场上打光了,就去装甲车里拿。一个班用装甲车里,有 5000-10000 发子弹(步枪加机枪),4 枚单兵反坦克火箭筒,50 颗手榴弹,10 发枪榴弹。不要问我为何记得这么清楚,因为我新兵连训练刚完,第一天下连队就赶上我们连去中非维和。我当时军衔最低,每天任务回来别人休息吃饭,我还得清点弹药。笑 每次战斗任务回来,不管有没有接敌,有没有交火,所有弹药都要清点一遍,然后去武器库入库。所以我对那些弹药数量记得分毫不差。 然后,如果遇敌的情况下,子弹消耗量是非常大的。原因我在另一篇问答里说过了,主要就是现代战争,主要打火力压制。 如果按照题目所说,150 发子弹,在实战中能够支持 3-5 分钟的...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