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公文要用「仿宋_GB2312」字体? (opens in new tab)
中华校草,设计师出身,做过淘宝,专职IT,沉迷二次元,也研究美容护肤 查看知乎原文 这个问题曾经也困扰了我好久,期间仿宋 GB2312、仿宋 GBK 都混用过,有时加粗有时不加粗,行距、边距也看心情。后来才发现各单位各部门的要求确实存在不统一才导致混乱的情况。现在我编写相关公文都要看呈报什么部门,针对相关部门要求再调格式。 说回正题,为啥要用仿宋 GB2312 字体原因,就要了解一下仿宋是怎么出现的?为什么用仿宋?GB2312 又是啥意思?方正又指什么? 一、仿宋是怎么出现的? (一)源起。话说,在很久很久以前,黄帝时期造字的史官仓颉见鸟兽的足迹受启发,分类别异,加以搜集、整理和使用,创造出一系列形象,这些形象被称为文字。仓颉作为文字的发明者,也被尊为“造字圣人”。 (二)成熟。至商朝,现在已知最早的成熟汉字甲骨文出现,稍后出现的钟鼎文虽有字数的增加,但形体并无大的变化。 (三)混乱。周朝时期,由于管理问题,各诸侯地区文字都不统一,到在春秋战国时期这种情况就更严重了。一般把小篆以前所有的古文字统称为大篆,包括甲骨文、金文和战国时期除秦国之外的六国文字。 (四)统一(小篆)。秦统一...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