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所有知识点都在书本上却还是要做笔记整理? (opens in new tab)
知乎用户,秉忠贞之志,守谦退之节。 查看知乎原文 因为大家说的,现在的教材存在着“防自学机制”,至于啥是防自学机制,听我讲个故事吧。 评论太多了,哥们在这里补充三点: 第一,哥们不会做西红柿炒鸡蛋,做出来的是黑色的; 第二,看完你就知道,哥们从来都没抨击教材,别曲解; 第三,可能是各地习俗不同吧,在我们宁夏,太长不看这件事是不需要发个评论区专门告诉对方的,关了就行了。 话说在几百年前,外国人发现了一种奇异的果实,长得像苹果但是比苹果柔软,原住民给它起的名字却叫做爱情,这种果实颜色艳丽无比,一旦切开便会有汁液流淌出来,有人大胆尝试了一下子,发现汁液的味道居然是酸的,这玩意的种子是扁平的肾形或心形,类似缩小版腰果…… 对了,中国本土还有一种奇特的动物,它的幼崽在出生之前,会被母亲放置在一个奇特形状的孕育仓之中,孕育仓的材料与我们常见的石灰石、大理石等石头是一样的,并且在里边还包裹了一层纯天然的保护膜。但即便是如此严密的保护,该动物的幼年期依旧逃不出被残忍捕食用的命运…… 谁知道在之前的哪一天,可能有个天才厨师吧,手里正好拿着这俩玩意,捉摸着了一下,因为肚子实在是太饿了,所以起锅烧油...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