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编程语言里的乘法符号是 * 而不是 × ,后者不应该更符合主流吗? (opens in new tab)
为什么编程语言里的乘法符号是“*”而不是“×”,后者不应该更符合主流吗? icon-meh,小厂程序员,PM,私信请说"嗨,美女",别总问"在吗,大哥" 查看知乎原文 如果只是考古编程的话,我能找到的最早的相关文献是这个: 这是 FORTRAN 语言最初的设计报告封面,字迹有些模糊,报告的日期是 1954 年 11 月 10 日。 在下面这个章节: 你可以看到初稿中使用的是 × 而不是 *,并且明确标注了这个符号代表 Multiply。 我认为这就是计算机大佬们最初的想法,即使用贴近数学习惯的符号 ×。 但到了下面这份文档,1956 年 FORTRAN 正式版《程序员手册》: 在第 3 章找 Expressions(表达式)那一节(第 14 页): The characters +, -, *, and / denote addition, subtraction, multiplication, and division.字符 +、-、* 和 / 分别表示加法、减法、乘法和除法。 也就是说,1954 年初稿用的是 ×,而 1956 正式版改为了 *。 为啥? 因为当时 IBM ...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