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超标,为什么刚住进去闻不到,夏天一来就超标? (opens in new tab)
浪姐宿舍被爆甲醛超标,为什么刚住进去闻不到,夏天一来就超标? SUNNY CHAN,「林研智库」委员|人居环境安全专家|二喵监工的家居家电实验室 查看知乎原文 谢邀! 说起来我也是好久没咋关注行业内的事情了,刚看到这个马上和长沙那边关系比较好的行业大佬们八卦了一下,想让他们去现场看看到底是怎么个事,是不是确实有什么麻烦的污染源啥的,最好是带个 PPM 或 4160 现场偷摸粗测一下(能带大气采样器进去标准采样自是最好不过目标太大肯定被叉出去哈哈),不过目前因为事情发酵了影响比较大,现场他们暂时也进不去(也不想给自己惹麻烦哈哈),我就初步针对已经公开的一些情况说一下吧。 首先直接回答一下当前问题中的一部分: 1、浪姐宿舍被爆甲醛超标,为什么刚住进去闻不到,夏天一来就超标? 包括后面部分:……为什么一开始不容易感觉到甲醛的存在,逐渐就会出现身体不适?五月底温度升高才陆续出现不适,温度对甲醛释放有哪些影响? 1.1、对于这部分问题的简要结论前置 这个是正常的,因为三月份的长沙和五月份的长沙温度差异比较大,低温环境下甲醛以及其他气态有害物的迁移扩散比较缓慢,所以即使完全一样的污染源,高温...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