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没有比亚迪?”美国人反思了 (opens in new tab)
一凡 发自 副驾寺智能车参考 | 公众号 AI4Auto“我们技术落后”。“而且落后几十年”。“为什么我们没有这样的公司?”“咱们的公司都短视,急功近利”。这几句话都看着眼熟,像极了当年咱们中国网友,在反思中国汽车落后。但这每一句话其实都是美国网友,这两天在反思美国汽车时,发出的感慨。一模一样的剧情,如今在海外上演了。更加离谱的是,美国网友一边反思自身,锐评通用和福特等美国巨头,一边还在猛夸中国公司,一个劲儿地替比亚迪辩经,说比亚迪好,赞比亚迪美,而且分析得头头是道,不知道的以为人这会儿就在深圳。“为什么美国没有比亚迪?”美国网友最近开始反思,反思为什么美国传统巨头在电车时代落后了,为什么美国没有出现比亚迪这样的车企?有网友从源头找答案,认为不是美国车企本身不行,而是“土壤”有问题——美国车企缺少官方政策支持。就比如福特,人有的产品在中国卖得好好的,怎么一到美国就不行了呢?这还不都是因为车上很多零部件都是中国制造,所以这锅得美国当局来背,官方没有引导美国车企,在本土建立起产业链,导致很多核心零部件都依赖中国。也有网友认为,这都是美国传统车企自身的错误。它们的管理层急功近利,只看短...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