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外包一年,我的技术成长之路 (opens in new tab)
为什么选择外包?24 年,我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待了 4 年多,经历了公司从 100 多人发展到 600 多人,也从一个普通前端开发成为了前端组长。但后来公司每况愈下,裁员、降薪、甚至拖欠工资轮番上来,最后公司只剩不到 100 人,心气也被磨没了。30+ 的年纪、学历短板,这些都导致找工作的不顺利,不过最终选择字节外包,也不是因为完全没其他机会,主要是对大厂向往,比如能接触更有挑战的业务、更大的平台,环境也相对稳定。有人说外包是边缘角色,只能做些技术含量不高的活,接触不到核心的东西,但我还是更愿意相信: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入职体验如何?先说说感受比较深的一点:字节对员工的服务意识确实挺好的。入职开始,工牌、工位、电脑等设备一应俱全,发的 MacBook Pro 也比较给力,没有出现缺少东西在工位上发呆,或者偷偷跟在同事身后过门禁的尴尬情况。作为非正式员工,我觉得字节是对外包最人性化的大厂之一。工牌和工号没有明显的区分,除了待遇上的差异,其他能看得到的地方,正式员工和外包基本一致,比如下午茶、三餐、团建都有。相比某些厂,这里算得上一股清流。工作方面的话,一开始因为对环境、业务及技术的不熟...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