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参加闺蜜联盟大会还看到了闪光少女斯斯夫妇。确实是我过往参加的所有大会中,女性占比最高的,颜值最高的,身材最好的,穿搭审美最高的。 近距离看很多... (opens in new tab)
昨天参加闺蜜联盟大会还看到了闪光少女斯斯夫妇。确实是我过往参加的所有大会中,女性占比最高的,颜值最高的,身材最好的,穿搭审美最高的。近距离看很多小姐姐,也非常有气质,不止是好看和穿搭,仪态表情语气,全部很「美」。以前很多时候不以为然,觉得“光漂亮有什么用?不如脑子强”。这种心态就和小时候觉得“光有钱有什么用?不如学习好”一模一样。这种踩一捧一的心态,本质上是维护自己的自尊心,觉得你有的我没有,“那咋了,我偏不要”。实际上,真正好的心态是,美也很好,脑子强也很好,人本身就在追求审美和智慧。如果你排斥美,更多是那份嫉妒和不公正感在作崇,当这种来自「小我」的自卑与不配得感受被看见的时候,它们也就瓦解了。此刻起,你才真正有机会离美更近。接近美,不是为了比较和证明,而是真正地成为美本身。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到曾被好几个life coach和我心理咨询师说我是天使客户,哪怕不怎么引导,我经常自己说着说着就悟了。会有人问我:你是怎么训练自己的觉察能力的?哪些书和课推荐?我确实是不太依赖书,本来就不是方法层面的。我时刻关注自己的念头和感受,念头来自脑子,感受来自身体,最终心在做决定。我绝非天赋异禀...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