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气太好是一种心理缺陷。 你不是性格好,你是没有处理冲突的能力。 我们身边有很多好人。他们礼貌、温和、懂得照顾别人的情绪,从不轻易与人发生争执。 在任何... (opens in new tab)
脾气太好是一种心理缺陷。 你不是性格好,你是没有处理冲突的能力。我们身边有很多好人。他们礼貌、温和、懂得照顾别人的情绪,从不轻易与人发生争执。在任何社交场合,他们都是润滑剂。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被所有人称赞的优点,叫脾气好。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以为这是一种美德。直到后来,我经历了一些事,也看到了更多的人,我才惊觉。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所谓的脾气好,可能根本不是一种选择。它是一种对不被讨厌这件事病态的、上瘾式的依赖。“性格的软弱,本质上是没有处理冲突的能力。”这句话残忍的地方在于,它直接剥掉了好脾气那件温情的外衣,露出了里面那个,我们谁都不愿意承认的、瑟瑟发抖的内核,无能。我们不是不想和别人争论,我们是不会。我们不是不屑于和别人撕破脸,我们是不敢。冲突就像一场我们从小到大,一直在逃避的考试。当别人插队时,我们想发作,但脑子里第一个念头是:“算了吧,万一他打我怎么办?”当朋友借钱不还时,我们想去要,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唉,为了这点钱伤和气,不值当。”当在会议上,同事公开剽窃了你的想法时,你怒火中烧,但最终,你只是沉默地,握紧了拳头。我们害怕的,真的是打架、伤和气、气氛尴尬吗?...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