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武汉婆罗门不喜欢蔡林记? 蔡林记是武汉最大的热干面连锁品牌,到今年已经快一百年的历史了。 蔡林记也是外地人来武汉最容易找到的那家热干面店。 但你只要... (opens in new tab)
为什么武汉婆罗门不喜欢蔡林记?蔡林记是武汉最大的热干面连锁品牌,到今年已经快一百年的历史了。蔡林记也是外地人来武汉最容易找到的那家热干面店。但你只要在网上问一句"去武汉吃什么",评论区一定会有本地人说:“千万别去蔡林记、千万别去户部巷,难吃死了。”“XX居民楼巷子里那家才好吃”我这辈子吃过的热干面几千碗是有的了。但我从来没觉得这碗面有什么特别的。直到有一次,外地的朋友来武汉。早上我带他去楼下吃面。他吃了第一口,停下筷子震惊的对我说:"卧槽,这玩意咋研究的啊"吃完他说:“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面”。我楼下4块一碗的面。我平时觉得它最多75分。后来我去南宁出差。落地晚上九点,饿得要死,酒店旁边随便走进一家粉店。是卖的老友粉。比螺蛳粉温和,锅气特别浓郁,我第一次吃到这么鲜、这么香、又这么爽口的粉。一口粉吃下去,我惊呆了。我的认知里从来没出现过这个味道。不是好吃或者不好吃,是"我去,这个世界上原来还有这种味道"。那碗粉在我嘴里炸开的时候,我脑子里只有四个字:广西牛x。吃完后,我当场也觉得,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的粉。但吃的时候我在小红书上搜这家店,发现这家店这在南宁本地人嘴里的评价是"很...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