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俞浩最核心的原因就是这段话。 最近在研究内容电商,无论在打法上,还是开品上,其实都会发现曾经的逻辑不好用了。 因为已经有很强的效率团队抢了低价格站... (opens in new tab)
我喜欢俞浩最核心的原因就是这段话。最近在研究内容电商,无论在打法上,还是开品上,其实都会发现曾经的逻辑不好用了。因为已经有很强的效率团队抢了低价格站位,反而内容还做得比大多数品牌公司要好,这种极致的卷把市场搞得很难做。做便宜产品吧,没有人家那么大的胆量,真正野蛮的玩家在产品里加一滴都能吹成加了一吨,你有素质你就玩不过,因为成本就干不过,而且不光成本,内容还做的没人家好。更不要提还有大把的公司偷税漏税,人家光税都踏马是利润,咱们辛辛苦苦做正经人,玩这个哪能玩得过。那要是做贵的产品吧,还是要解决内容能力的问题,这里的能力就不止于效率,而且整体的质感,调性,甚至给用户传递的精神也很重要。但似乎这个市场留给非大厂玩家的机会就只剩这个了,而且这绝对不是简单的游戏。今天去试驾了小鹏,我其实作为一个新能源车主也能感受到小鹏的无奈,P7 之后没有能打的产品,靠 10w 出头的 MONA 救了一命。完事儿之后极氪 009,理想 MEGA 的围攻下,出了 X9 ,也很难,想赢,就必须在你们卖 40w 50w 的时候把价格拉到 30w 。再然后就是今年最卷的大六座,蔚来本来我以为要完蛋了,结果 30w...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