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J谈不好感情的原因,是INTJ把『可控』作为人生最重要的基本需求。 为了『可控』,所以一切都要精密布局。 但感情说到底是完全不受控的。 为了让感情可控,INT... (opens in new tab)
INTJ谈不好感情的原因,是INTJ把『可控』作为人生最重要的基本需求。为了『可控』,所以一切都要精密布局。但感情说到底是完全不受控的。为了让感情可控,INTJ不得已继续切换到自己熟悉的『观察者』模式来保护自己。试图从中继续找到可控的部分,以及,找到可学习的东西和意义感。但这种模式会进一步的让你自我怀疑,这还是恋爱吗?这种模式让你继续紧绷,于是,你又变得想逃离,而且往往是突然醒悟,突然抽离。这种恶性循环不断的上演。你的一切做法,不是为了让自己轻松,而是为了让自己沉重。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