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我个人关于投资的思考笔记: 1) 在一开始做投资练习的时候,都是直觉的,盲目的。 哪怕查了资料,做了分析研究,其实也是虚假的,是不懂的。 这个时候赚到... (opens in new tab)
一些我个人关于投资的思考笔记:1)在一开始做投资练习的时候,都是直觉的,盲目的。哪怕查了资料,做了分析研究,其实也是虚假的,是不懂的。这个时候赚到钱是运气,亏了钱是活该。2)一个基本原理是“不懂不投”,那怎样算懂?你对谢霆锋和王菲的八卦是怎样的如数家珍;对甄嬛传的每句台词和每个人物暗线是怎样的了然于胸;对爱豆的成长史和背后的经纪公司纠纷是怎样的头头是道。到这个程度就算是懂。3)这样的“懂”,需要的是长期的关注,思考,了解,追踪。仅仅是用AI查一下,看了一点财报,甚至只是看了理财app里的介绍,都远远算不上懂。4)所以大多数人都是在盲投,哪怕是那些满嘴术语做了很长时间炒股的人,也有很多是在装懂。5)这样看来我对任何公司都不懂,咋办?我应该放弃投资理财吗?也不是。虽然你现在不懂,但是你可以“开始懂”6)现在开始,学着以投资人的眼光去关注几个领域,几个公司。跳出消费者视角,站在更高的位置去看到背后的逻辑,动作,甚至是公司的“人品”,“战力”。就像一个学校的校长在默默关注学校里的学生,从中寻找真正的黑马一样。十年之内,就一定能够看到有潜力的投资机会。7)是的,十年之内,必有机会。“这不是...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