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意识到, 我总是处在要求自己给出回应的状态。 这也就是为何投射之后我总是会习惯性的用回避去回应。也可以解释,为何有他人在场,我就会感觉不自在,因为... (opens in new tab)
我突然意识到,我总是处在要求自己给出回应的状态。这也就是为何投射之后我总是会习惯性的用回避去回应。也可以解释,为何有他人在场,我就会感觉不自在,因为我要求自己去好好的回应他人,不能无视他人的存在。这么就是我压力大的原因,每一个人事物都会争夺我的注意力和心力,我需要去处理去回应,来让自己处在安全的状态,仿佛我只要停止了回应,世界就会瞬间混乱,然后我就是陷入死亡。不曾有一刻,我可以允许自己只是存在,只是看见,而不要求自己去回应什么。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