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会嫌弃自己的“某一个”特征, 所以就会觉得他人同样会如此看待我, 这就是“投射”, 把自己看待自己的方式, 转换成他人看待自己的方式, 即使这个方式是... (opens in new tab)
因为会嫌弃自己的“某一个”特征,所以就会觉得他人同样会如此看待我,这就是“投射”,把自己看待自己的方式,转换成他人看待自己的方式,即使这个方式是“厌恶”,“嫌弃”。除非对方是“完全相反”的方式,否则你的投射总能找到“合理化”的理由。人的确是活在自己解释和创造的“世界”里呢。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