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沈伯洋「一個月前」提無人載具說 北市府:去年就發布 (opens in new tab)
民進黨籍台北市長沈伯洋今(22)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北士科要做無人載具等相關配套,他早在一個月前就提出,台北市政府交通局下午回應表示,沈伯洋稱北市府推動的無人公車是「我們一個月前就在講的事情」,以及「地下智慧系統」也是「一個月前就已經全部提過的東西」,其實是北市府已經在做的方向,樂見外界認同,且今年就會有階段性成果。交通局表示,沈伯洋5月首次提到自駕公車,交通局則在去年就已向議會說明、並正式發佈新聞稿,內容提到「選定北士科作為重點場域,目標在2029年讓自駕公車正式落地商轉,為此,市府已成立『自駕公車推動小組』,積極推動自駕公車接駁營運等相關工作」。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