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了 (opens in new tab)
原来我不是脾气不好, 我只是太累了。 天晓得我公婆在的这一个月里, 我情绪多么稳定。 婆婆煮饭,公公陪玩, 有人托底的感觉太好了。 后知后觉才发现, 这一个月我既没生气, 也没有报复性熬夜, 娃作妖我都能接得住。 是我理想中的样子没错了。 因为在日本待久了, 看人家都是一拖二、一拖三, 逐渐开始怀疑自己。 高中的同学录, 有个内向的男同学留下了一句话, 后来我才知道是《蜘蛛侠》的台词—— 能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 然而放到妈妈这个身份上就变成了—— 责任越大,能力也要越大。 这在职场理所当然,能者为王。 也许我技能点不匹配吧,带娃太难。 生了一场病,又明白了一些道理。 像男人一样思考: 不内耗,只看当下。 「先把今天过了。」 欲望和现实的落差, 不止存在于消费主义里, 也藏在人生奥义里。 「我想做的」和「我能做到的」总是难平衡, 我却总是想平衡。 操心事太多,我要学会放下。 一点点学,一点点放。 总有一天能平衡吧。 我的心呐, 终究还是完全属于自己的时刻最快乐。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