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opens in new tab)
刚刚在外面吃完晚饭回家路过开满樱花的公园,看到有个大姐抱着小狗在自拍。她看到我们在看她,不好意思地朝我们笑笑。我本来也没多想,无奈坡坡走得慢,就在我们快要经过她的时候,我冒出一句:要不要帮你们拍照?她小小惊讶了一下,紧接着面露麻烦我们的神情弱弱地问,可以吗? 我熟稔地接过手机,第一张定格在大姐转头看向坡坡的画面。因为在我们交流的过程中,坡坡已经走到挺前面了,见我帮忙拍照,又退了回来。我正巧捕捉到这个细节,后来还夸她了。 接下来我后退了几步,压低身子给大姐和狗狗拍了全身照。这是我爸教我的,说不能只有半截腿。随后我迅速切换2倍镜拍了半身照,精彩绝伦的构图!短短数秒看似无意却熟练运用平日里累计的摄影技巧拍了3张照片,我自己都觉得我可厉害。在我将手机还回去的时候,她的狗似乎也不想被抱了,挣扎着跳到了地上。她连忙一边牵狗绳,一边打开照片,满意地对我们表示感谢。我说前面还有,她手指右滑,嘴里不停说着真好,谢谢。告别的时候她问要不要帮我跟女儿拍,我说没事,然后潇洒离去。 在接下来的归途中,我有感而发,长篇大论,觉得人与人之间的善意真是个美妙的东西。现代社会太过忙碌,街上全是匆匆赶路的扑克脸,问...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