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 Master3 2000天换壳继续服役 (opens in new tab)
一晃近2000天,我手中的罗技MX Master3,依旧是我办公时最顺手的伙伴。当初购入它,核心原因就是手大且需要一款适配办公的鼠标——此前我用过雷蛇、赛睿的多款鼠标,并非它们不好用,而是这些鼠标多偏向FPS游戏定位,握持设计和重心调校更适配游戏场景,并不适合长时间办公,也缺乏便携性,因此我特意额外购入了MX Master3。它的人体工学设计,能让我长时间办公手腕不发酸,这一用,就是五年多。23年已经有点磨损作为一款每天高频使用的办公利器,它的表现足够稳定:Type-C接口兼容性拉满,无论是连电脑还是应急充电都很方便;电池耐用度更是惊喜,即便偶尔忘记充电,也能至少用上半个月,完全不用费心频繁续航。但陪伴越久,痕迹越明显,最让人头疼的就是它原本的类肤质外壳——经过近2000天的反复握持、摩擦,外壳早已老化磨损,表面发黏,不仅影响观感,摸起来也有些涩手。一开始,我想着用防滑贴补救,把磨损严重的位置贴上,既能遮盖痕迹,也能增加握持摩擦力。可实际用下来才发现,防滑贴的美观度实在堪忧,贴上去显得杂乱又廉价,而且用不了多久,防滑贴本身也会磨损、卷边,撕下来还会留下黏糊糊的残胶,清理起来格外心...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