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两岸互不隶属是描述现状,说两国互不隶属就是两国论。因为按照两岸各自的宪法,都不存在两国。 (opens in new tab)
如果说两岸互不隶属是描述现状,说两国互不隶属就是两国论。因为按照两岸各自的宪法,都不存在两国。 Hu Ping胡平 (@HuPing1) 1、两岸互不隶属和两国互不隶属不是一回事。 2、PRC和ROC的宪法都宣称自己的领土包括大陆与台湾,即两国的领土是重合的不是分别的,因此是一个国家(country)。 3、现状是,PRC政府的实际统治权力只是大陆,ROC只是台湾。即治权是分别的,不是重合的。 —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