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发言人说,台湾没有总统,台湾人说你看老共要消灭中华民国。 (opens in new tab)
国台办发言人说,台湾没有总统,台湾人说你看老共要消灭中华民国。 其实按照九二共识,这么说没毛病。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中华民国。反过来,中华民国也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过去两蒋时期的中华民国提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律称为匪政权,伪政权。 现在的问题是,中华民国台湾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了,非常想承认,他们也希望中华人民共和国承认中华民国台湾,因为这样就是两国关系了。 但大陆不干啊,继续不承认中华民国逃亡,所以说台湾没有总统,用老蒋的话说,就是伪政权嘛。 所以这个表态其实只说明大陆更愿意坚持九二共识而已。台湾如果骂大陆是伪政权,共匪,他们会很高兴的。因为这个就是九二共识。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