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产在哪生活都差不多。房子不贵生活成本就会贵,比如新加坡,生活成本低的地方房租大概率就会贵。房价和生活成本都低的地方,收入就会低。总之就是付完房贷,水电,生活开销,子女教育费用,不会有太多剩余了。如果全家每年再出门玩几次,也就不剩啥了。 (opens in new tab)
全世界中产在哪生活都差不多。房子不贵生活成本就会贵,比如新加坡,生活成本低的地方房租大概率就会贵。房价和生活成本都低的地方,收入就会低。总之就是付完房贷,水电,生活开销,子女教育费用,不会有太多剩余了。如果全家每年再出门玩几次,也就不剩啥了。 二爷Alex (@Alex8282019) 大家都喜欢中美对账,那就再对个房价的账吧。有些人说美国人工作几年就能买房,那不是事实。美国人买房跟中国人一样苦逼。太穷的地方就不说了,因为鹤岗在哪里都没意义。说大城市吧。洛杉矶房价2025年中位数在90万美元。而家庭年收入(四口之家)中位数在9万美元左右。一个家庭不吃不喝买房也是十年起步。你要是贷款买,算上三十年利息总体成本还要翻个倍,跟中国房奴是一样的。 更关键是,美国养房成本比中国高,房产税(房价1%左右,动态计算)、房屋保险(大几千)、物业管理(小几千),水电煤气网络等等也不便宜。比中国房产好的是,美国房产主要价值在地皮,房子老化不要紧,地皮价值终究在。 所以,其实买房这件事,不管哪个国家,对工薪阶层都是不容易的事,几乎都是要咬牙奋斗一辈子,没有轻松可言。 —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