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是好的螺丝钉。 (opens in new tab)
日本人是好的螺丝钉。 Cléophas (@Hikarumao) 跟日本各种人在业务上打交道多了我发现一个事儿:很多时候,面对突发情况,就算存在显而易见的解决方案,比起解决问题,他们更倾向于把大把精力和资源用在道歉和作出态度上,而不是解决问题本身。我甚至不知道对方是脑回路的问题想不到解决方案,还是偷懒故意不作为。 这两天遇到的一个比较极端的例子。跟老板去一个牙科诊所做种植牙,这个诊所非常熟悉了,陆陆续续各种治疗定期去已经一年多了。 诊所没问题,这个医疗法人就是做高端牙科的,旗下医院都在皇居附近,东京核心区域的高端写字楼里。 担当医生从技术到态度也都没问题,特别是态度,好到我都觉得他有一点讨好和奉承的程度。会通过我翻译和老板聊天,也说在网络新闻看到过老板,很钦佩之类的。 正是手术之前就去了三四次左右,各种检查,说明,让人感觉很缜密很放心。 结果手术过程中,医生跑过来找我,说是将牙齿基座固定进骨头的设备坏了,今天可能无法做手术了。 关键是,这个时候老板需要种植的地方已经切开了,只能缝合起来,下次再做。 我一下就懵了,没想到能出这种事情,就问医生那什么时候能做。 你猜怎么,因为名医,他...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