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如果我印象没错的话,是张春桥的贡献。是毛发动文革的理论基础。其实反思文革,单纯讲苦难叙事是没多大意思的,因为人对他人的苦难共情程度有限,而且时间是最大的敌人,几十年过去,这些苦难渐渐远去,我们还能从哪个维度反思文革? (opens in new tab)
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如果我印象没错的话,是张春桥的贡献。是毛发动文革的理论基础。其实反思文革,单纯讲苦难叙事是没多大意思的,因为人对他人的苦难共情程度有限,而且时间是最大的敌人,几十年过去,这些苦难渐渐远去,我们还能从哪个维度反思文革? 我觉得就是要彻底清算毛派的理论。 最近我翻翻文献,看看能不能做一期反思文革的理论节目。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