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亲晚年患有认知障碍,这个病很折磨亲人,她总是说有人要害她,和自己的家人大吵,有时候半夜还往外跑。而且还不愿意就医,说自己什么病都没有。 (opens in new tab)
我母亲晚年患有认知障碍,这个病很折磨亲人,她总是说有人要害她,和自己的家人大吵,有时候半夜还往外跑。而且还不愿意就医,说自己什么病都没有。 后来我让姐姐找了一位医生,冒充她的朋友来家里拜访,看我母亲的症状。 医生看了后说,这种退行性疾病也没有太好的治疗方法,如果要稳定情绪,药倒是有,但服用后会嗜睡。你们想想要不要开。 后来我们兄妹一起商量,还是给母亲开了药。但怎么吃我姐姐还是犯愁,后来把药磨成粉,放到妈妈每天早上喝的粥里。 吃了药后,母亲倒是变得安静了,但认知更加退化。去世前的两年,我回家去看她,她还能认识我,但沟通已经很困难。总是重复说,你昨天不是来了么?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