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化在这里是行不通的 (opens in new tab)
如果要说这些年互联网有什么变化,我在社会事件发生之后有一些观察,结论是人们变得越来越极化,越来越难以容忍他人的意见和自己有丝毫偏差。换句话来说,唯有表达绝对的支持或者绝对的反对才可以,起码可以得到一部分人无保留的支持。一旦表达了中立立场,结果就是被两边同时攻击。 但在我这里行不通。 我不管读者是在哪一个平台受到的训练,也不管读者自己觉得什么才是默认的规则,我这里有我的规则。如果我说对某件事或者某个人我不是 100% 支持,也不是 100% 喜欢,在态度上有所保留,那么这就是我的真实所想。有人要为了这保留的一部分而不高兴,那是他自己的事情,二极管有二极管专门的电路,我这里没有配套设施,也不因为二极管数量众多,我就会去改电路。 也不用费心费力向我表达愤怒或者鄙夷,觉得这样就能向我施压,甚至觉得是对我的惩罚。类似的事情我已经经历过接近 30 年,对了,有人看到这里又要说「登言登语」,「倚老卖老」。但客观来说,这是个简单事实。而且,作为老登我还可以补充一句:今天的互联网世界,有我建设的一部分,的确不多,但是有。 当然,要表达情绪完全是个人自由。我这里只是想提醒一点,那个感觉上在承受这些怒...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