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则有线,富则蓝牙 (opens in new tab)
前几天我做了个小型读者调查,发现接受调查的读者中有近七成是边干活边听音乐,并且不会因此受到多大影响。边干活边听音乐,这意味着他们是用耳机听音乐,否则会影响周围的工友。既然我这里拥有这样的用户基础,那么我想我可以在这个周末谈谈最近的有线耳机复兴。 国内外耳机厂商正在疯狂推出新品,旗舰耳机越卖越贵,但是从数据上看其实销量是在下跌的。在这个市场里,今年最耀眼的增长点是有线耳机,它在逆风上扬。我看各种分析文章,说是这是年轻世代之中正在掀起复古风潮,逐渐放弃了以效率和便利为主的追求,而是改为追求物品带来的质感和沉浸于其中的体验,是一种所谓的「生命体验」。 我也看不懂具体是什么意思,就像是画展的前言一样,都是中文,每个字都认识,但连起来就一点都读不懂了。作为一头粗人,我有自己的理解:为什么有线耳机再次复兴?因为人们购物的预算少了,越发不愿意在耳机上大笔投入。 有线耳机那么原始,那么落后,那么麻烦,不单需要随时理线,而且库克造孽,引领手机行业取消 3\.5mm 耳机孔,导致用户还需要专门买一个「小尾巴」连接耳机和手机,远不如蓝牙耳机便利,为什么人们却选择开历史的倒车呢?除了钱,除了怀旧之外,还...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