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日淘二手货 (opens in new tab)
自从迷恋上了 City Pop 怀旧曲风,自从开始玩上了 CD,我就在闲鱼和淘宝被人反复痛宰。 虽然说年长有闲、手头方便的中老年男子,被勤于动手、努力向上的青年男子收割,本来也是一种实现社会财富再分配的惯例,但看着自己慢慢被各种小刀片成松鼠鱼,我还是觉得非常不爽。我只是懒得麻烦,又不是真的傻。 当然,很多人会说为什么一定要买正版 CD?网上大把 25 块钱一张的高仿,连封面和歌词本都激光照排打印给你,数字信号复制一遍又能造成多大音质损失?这些话在理性上都是成立的,但是我在年少时听了那么多 MP3,用了那么多盗版软件和游戏,那时候是真没钱,只能利用互联网做个小贼。 如今老了老了,我不想再做个老贼,一辈子占便宜,一辈子欠着别人。当年是疯狂汲取营养用于发育,现在我早已发育完毕,不能装作自己的青春期没完没了。「能不能给个机会,我想做个好人」,香港电影的台词是那么说的。 但我想做好人,也不意味着我想让人痛宰。一张 City Pop 原版 CD,从日本运回国内,价格平均要上浮 50% ,有时候甚至是 100% 以上。凭什么?就凭他们会上网,会海淘,会利用信息差?一怒之下,我准备端正一下态度,...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