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看,但推荐《给阿嬷的情书》 (opens in new tab)
(因为还没看,全文不涉及任何剧情,没有任何剧透,请放心阅读) 从五一开始,每天都有读者留言问我:菜头,看了《 给阿嬷的情书》没有?也有很多读者敦促我:老菜,去看《 给阿嬷的情书》! 坦白说,直到今天我都还没看过这部电影,但我决定正式向读者做推荐。 这几十年来我看电影,看影评,也写观后感。如果把我当做是一个电影 AI 模型的话,那么我应该已经成为了一个训练有素,成熟理性的AI 模型。新片一出,只要我在网上翻翻最热的几篇影评,看看朋友圈的反响,我就知道是烂片强行营销,还是好片口碑爆发。 做人太自信不大好,是吧?自信到开裂显得太老登,是吧?的确有这个嫌疑,不看而推更是显得相当傲慢。不过,我有我的一些道理,也有我的一些证据。 首先它很符合我的口味。熟悉我的读者都知道,我对地方文化、方言、风俗有一种古怪的迷恋。这些年里,我给 《火锅英雄》、 《四个春天》、《椒麻堂会》、《破·地狱》这样的片子以相当高的评价。很多人看到地方上的市井生活就皱眉,听到电影里方言就觉得土气,看不下去。我不是,我很喜欢,我觉得那是有质感,有生命力的东西,电影世界里应该有它们的一席之地。 《 给阿嬷的情书》,潮汕文化,...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