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Codex 拯救我的 Mac (opens in new tab)
我从 2008 年开始使用 Mac 办公研发,那时候操作系统的代号还叫雪豹,后来历经 Mac OS X、OS X,到现在的 macOS,因为操作系统做的丝滑,我愣是一次也没重装过,并且从 Intel 时代过渡到了 Apple M 芯片时代。 早期换电脑用 时间机器 ,后来有了 雷雳线 ,每次都用迁移助理提供的双机对拷模式搞定,所以现在三台 Mac,基本都是从 2008 年升级过来的。从当年各种本地开发环境到后来基本不再编程了,再到 Coding Agent 时代,又需要配置各种本地开发环境,一路折腾。 突然发现,我的不少程序还是 intel 版本的,我的 Homebrew 也是 intel 版本,不少程序是通过 Rosetta 2 桥接到新的芯片上使用的……我的 MySQL 还是 2015 年装的版本,也是 Intel 版本的。 随着 macOS 的更新,经常会弹出通知:系统很快就不支持 Rosetta 2 转接的程序了,请尽快升级云云。 并且,如果你的 Homebrew 一直是 Intel 版本的,你在 AI 时代安装的很多用来做 AI Coding 的工具,也会是 Intel...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