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苹果都要涨价 为何特朗普政府难解内存荒危机? (opens in new tab)
芯片公司增产不积极由于过去多次经历行业繁荣与萧条交替的周期,主要内存芯片制造商对于扩张产能十分谨慎,不愿重演供过于求、价格暴跌的局面。因此,它们在新建工厂上的投资仍然相对保守。这种情况同样适用于被称为NAND闪存的存储芯片制造商,涉及的公司包括上述三大巨头以及铠侠和闪迪。尽管毛利率已飙升至历史新高,例如美光高达80%,但这些企业依然保持谨慎。然而没过多久,AI浪潮突然爆发,猛然带动了一种特定存储芯片的需求,这种芯片非常适合用于训练和运行热门AI模型的计算机,也就是高带宽内存(HBM)。同时,AI数据中心也需要大量更为传统的存储芯片。“AI公司拥有整个经济体系中最雄厚的资金实力,它们正在通过更高的价格,把其他所有买家都挤出存储芯片市场,”曾在拜登政府时期任职于美国商务部的顾问吉姆·塞克莱托(Jim Secreto)表示,“我们其他人只能为此买单。”特朗普和美国商务部长卢特尼克一直着力推动芯片企业增加在美国国内的投资,以获得《2022年芯片与科学法案》所提供的补贴,并威胁要对在美国投资不足的半导体生产商加征关税。理论上,特朗普政府也可以要求存储芯片制造商将一定比例的产能专门分配给消费...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