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上长疙瘩却要去妇科就诊,这么小众的事被我碰上了| 果壳 科技有意思 (opens in new tab)
我已经记不起最早是怎么发现舌头上有一溜疙瘩的了,总之发现它们存在的时候就已经有绿豆那么大。但它们不疼不痒也不硬,我说话、吃饭压根不受影响,甚至根本感受不到它们的存在,所以一开始我并没有想去干预。仨疙瘩就这么整整齐齐地排队站在我的舌侧缘上|作者供图只不过有时候人真的挺闲的,自从发现这三个小东西,我就开始有事没事地用牙齿碰一碰、用嘴唇抿一抿。时间一长,最外面的那个疙瘩被我弄得开始有痛感了。于是,我去了医院的口腔科。人生中第一次缝针竟是在舌头这种小众的地方口腔医生看了一眼说,这些疙瘩应该是增生,可能不会自行消退,要想解决或许只能割掉。医生还说它们看起来不像恶性的,但割下来后还是需要做病理确认。另外,割完不一定根治,以后有可能再长。我听着事不小,都到了要做病理的程度,就赶紧答应了。医生问是割一个还是全都割掉,我竟然还头脑风暴了一下,得出一个方案——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疼痛,我决定先割一个,看病理是什么结论,再决定剩下两个要不要割。具体操作过程非常简单。打完麻药以后,一位医生用镊子揪起一个疙瘩,另一位医生用手术刀割下。纯纯的物理手段,手起刀落,一刀解决,然后我舌头上被缝了四针。医生说,舌头肌...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