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老外手搓的“昭和”动画游戏,玩起来为什么能有复古醍醐味? (opens in new tab)
“原来都是外国人吗?”走进位于日本东京三鹰市的Shapefarm工作室,拜访《轨道双子星》的开发团队时,我脑子里冒出来的第一个念头,是这句多少有点失礼的话——甚至一瞬间忘了自己在这里同样是个外来者。《轨道双子星》是去年12月在TGA亮相的双人合作游戏,今年2月,在任天堂直面会上公布了第二支PV,确认将于夏天发售。这两段PV的美术风格,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上世纪80、90年代,也正是昭和末期、平成初期的经典日本动画。不只是我,大多数玩家看到这部作品时,都会下意识地认为这是一支日本团队做出的游戏:事实上,Shapefarm总部位于日本东京,但团队成员来自瑞典、阿根廷、新西兰等不同国家,并与欧洲各地的创作者保持着远程合作。从人员构成来看,这是一支相当国际化的团队。《轨道双子星》的主创Jakob与Marcos,分别来自瑞典与阿根廷前段时间,我与其他媒体前往Shapefarm工作室,通过与主创成员沟通,了解到了更多幕后,也提前体验到了本作的部分内容——文章开头那句话,正是我进入工作室后的第一个念头。而有意思的是,如果说《轨道双子星》有什么特别之处的话,我想或许正在于:这样一群来自不同国家的创作...
Read the original article